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白领抱怨“被年会” 新人称易获高层赏识
2011-01-11 10:43:12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现在每天下班了,部门就要集合排练节目,真希望赶紧弄完开完年会拉倒。”在新华路一写字楼上班的杜小姐最近觉得越来越累,她在微博上发牢骚以后发现,不少和她一样的白领们纷纷如此抱怨。不少白领表示,年底工作非常忙,还要挪时间排练节目,完全是“被年会”。不过,也有不少职场新人表示,这种时候最易脱颖而出,让高层领导赏识。

每年的公司年会已成为一种企业文化,一年的总结、助推气氛鼓励员工来年更加努力的年终抽奖等环节,都集中在年会上,但还是有不少白领觉得“比上班还累”。

杜小姐表示,公司要求每个部门都要出节目演出。虽说只是表演,实际上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部门和部门间都铆足了劲要争彩头,而且还有不亚于年终奖的奖励,所以说部门领导下了死命令必须要争第一,这就跟一次大的任务没区别。直接后果就是,他们必须在下班了以后天天加班排练。

杜小姐说,“精彩”的节目必须是又唱又跳,或者小品话剧,每个人要挖空心思出奇制胜不说,排练还弄得浑身疼。“每年如此,实在很累。”

和杜小姐这样的职场前辈心态不同,拥有一手小提琴绝活的李娜入职半年,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公司年会。为了在年会上大秀一把自己的才艺,她早就投入到自我彩排中。

“我看过一些职场生存的书,要随时随刻展现自己。”李娜说,作为一个新人,要想让领导记住自己就必须抓住一切机会“出风头”,“要在全公司人面前脱颖而出,年会上表演成功是最快捷的方法。”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