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年底职场流行“裸辞” 武汉企业急缺一线操作工
2010-12-27 16:03:11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前天,纳杰人才广场举办万人人才市场赶集大会。782家企业入会,供岗17875个,而进场求职者才9000余人,岗位与求职者比例2:1。年底,不少人趁招聘高峰辞职,使得一些企业急缺一线操作工。

富士康、美的制冷、武汉凡谷电子、顶津食品等多家大型企业都到场招聘,提供了千余个一线操作工岗位。

美的制冷的招聘负责人说,一些员工回家过年,导致员工流失率增大,年底企业生产压力最大,一线操作工的缺口增大。公司急招100多名一线操作工,最后成功签约的才30个。

纳杰人才网数据统计结果显示,12月,进场求职者中,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较上月多了3成,其中不乏一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一些年初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工作半年后,因对薪资待遇不满,发展空间有限,趁年底‘招聘热’‘裸辞’,重新找工作。”纳杰人才市场市场部一负责人说,“一些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因没年终奖,或年终奖不给力,也另谋东家。”

所谓“裸辞”,就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由于工作压力导致身心疲惫等原因,选择“裸辞”的职场人正在增加。“裸辞”,已成为2010年职场流行词之一。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0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1月,云南省昆明市也在主城四区内率先实行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据称每年可节省交通支出2588余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中国因公出国等“三公消费”减少57.51亿
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送礼金购物卡一律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