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200名打工者赴俄、蒙非法劳务事件追访
2010-10-29 14:42:31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画外音】黄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境外用工企业往往依靠中介公司招聘人员,规范的外派劳务公司要经商务部审批,每次招收外派人员要先后到市、省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审核,符合条件要求方可派往境外务工。但由于中介公司良莠不齐,有些工商局核定的仅限经营境内劳务中介的公司,也非法干起了向境外输送劳务,甚至还掺杂着一些黑中介。农民工出国打工受骗多是它们所为。除了这些外,还有相当数量游走于各地的中介人,如采访中被提及的万某等。他们每向中介公司介绍一个工便可收取1000元不等的介绍费。老黄等众人正是因为相信了这些“熟人”,才放心踏上“黑工”路的。这些零散的中介人在其中发挥的是无形却巨大的推波助澜作用。

据查,海发总共收取押金160万,其中107万元汇给东北那家公司,37.5万元支付各色招工的中介人。剩下的钱,海发做了两件事:一是给去俄罗斯的打工者买了保险;二是支付所有打工者的出国费用。

这样,海发两次共外派打工者201人,除一人系河南人,其余皆是我省鄂州、黄石及武汉人。由于所有打工者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资,晓文指望在代发工资中赚取管理费的经营之道也泡了汤。

海发和201名打工者的发财梦,最终断在“黑工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