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产业项目助推大发展、大跨越
——访第二十二届哈洽会绥化参展团团长、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

2011-06-16 17:59:59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产业项目助推大发展、大跨越 <BR>——访第二十二届哈洽会绥化参展团团长、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
 
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又是产业项目建设三年决战的首战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各地纷纷围绕“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战略谋划适合当地的产业项目,本届哈洽会期间各地的项目建设成果都得到了集中展示,年初以来,绥化市作为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在项目建设推进上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6月15 日,绥化参展团团长、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就当地的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记者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

“项目建设是什么?它对绥化来说意味着什么?项目出就业富群众、项目出利润富企业、项目出税收富财政、项目出综合效益富社会,项目建设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可以说,绥化580万人的民生和福祉都系于项目建设,没有项目建设,建设和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绥化经济的大发展大跨越必须抓住项目这个发展的‘牛鼻子’,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不断强化力量措施,千方百计创新发展的载体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产业项目建设,以期尽快迎头赶上发达地区。”朱清文一番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了一个后发地区干部群众不甘人后的决心和意志。

朱清文认为,绥化当前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即国家实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发达地区的产业企业资金项目由地缘优势地区向资源优势地区转移的机遇、省委省政府实施哈大齐工业走廊战略的机遇、中央和省重点实施粮食安全战略和惠农政策的机遇、省委省政府开展三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机遇。

朱清文告诉记者,今年2月28日,在新一任绥化市委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了“放大优势、硬化措施、全力强力推进大发展大跨越、加速实现‘中部崛起’、富民强市目标”战略思想,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和民生水平的大改善大提升。今年,当地将重点建设10大产业和11个工业园区,三年内将完成投资328亿元,十大产业主营业收入实现1000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在90年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党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开拓创新、走向富强。>>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