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奢侈品进口关税有望下调 商务部称大势所趋
2011-06-16 10:22:2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在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了4000美元,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以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年,贸易进一步便利化,中国降低进口关稅,包括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稅是大势所趋,各个部门对这一点有共识。

商务部此前曾透露,由于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有所差异,部分品牌商品包括关税、消费者在内的综合进口税率较高等因素,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海内外的差价,内地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售价高于国外的现象已影响到了决策者对贸易平衡的判断,引发中国政府部门的关注。

除了通过降低关税促进内需外,姚坚昨日还表示,不久前商务部已调整了内设机构,如在原来市场运行司的名称和职能上都增加了扩大消费的内容。同时,增加了电子商务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把原来的信息化司更名为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此外,还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整合,把原来服务贸易司关注国际服务贸易的功能和国内服务业的发展结合起来,更名为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发展司,希望借助于国际服务贸易的渠道、人才、管理经验等来促进国内服务业的发展。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建议继续审议个税法修正案
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开始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