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湖北十堰形成35米高堰塞湖 7省20万人转移安置
2011-06-16 10:22:1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十堰形成35米高堰塞湖 7省20万人转移安置

6月15日,开化县华埠镇被水淹没的街道,几位受困群众正在等待转移。新华社发

6月13日开始,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长江中下游及四川、贵州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综合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及各地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5日,13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安徽7省12人死亡,7人失踪,20余万人紧急转移。

7省20余万人转移安置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15日11时,13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6省7人死亡,7人失踪,8.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浙江省紧急转移安置3000多人;江西省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2.2万人;湖北省因灾死亡1人,失踪6人,紧急转移安置4.2万人;湖南省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1.8万人;贵州省因灾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3000多人;四川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

据各地截至15日下午的统计,在这轮强降水过程中,江西25个县市的15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数由2.2万人增至10万人,因灾死亡人数由1人增至3人;安徽153.8万人受灾,其中转移安置4.38万人,因灾死亡3人。

各地灾情 浙江 开化县老城区水电中断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5日晚间透露,在14日以来的大面积强降雨过程中,开化、兰溪、龙游等地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约万人,暂未接到因灾人员死亡事故的报告。

开化县连日来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在受灾最严重的开化县华埠镇,沿路的马金溪中洪水翻滚,被连根拔起的大树顺着洪水往下漂。越过防洪堤的洪水,淹没了河道两边的田畈,地里的玉米只露出尖顶。从15日14时起,居住着1万多人的老城区开始进水。15日17时许,记者涉水进入这里时,发现这里的通讯、水、电供应都已中断。

从县城当中穿过的芹溪水位暴涨,导致城区排水不畅,县城新区街道上汪洋一片。路面上积水已达40厘米左右,导致不少轿车熄火,市民只能在水中艰难步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亮剑”行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人大建议继续审议个税法修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