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沪高铁各站详细票价表公布 折扣幅度不限定为5%
2011-06-16 10:03:1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沪高铁各站详细票价表公布 折扣幅度不限定为5%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沪高铁动车组站站之间的详细票价表已公布。从价格表可以看出,乘坐京沪高铁由北京至南京的性价比比较高。

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北京南至天津南二等座票价55元,低于京津城际二等座58元的票价;时速250公里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40元,价格便宜不少。

票价降低,部分原因是京沪高铁速度低于京津城际。目前,京津城际列车运营时速350公里。

从票价表可以看出,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中,北京南到南京南的二等座票价为445元;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中,北京南至南京南的二等座票价只要315元。

目前,北京至南京的动车组共有5对,二等座票价为274元,全程时间最快8小时7分钟。京沪高铁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北京南至南京站全程时间约4小时,比现有动车组缩短近一半。

此外,票价表显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北京南到廊坊二等座票价仅30元,北京南到蚌埠二等座的票价为375元。

折扣幅度不限定5%由高铁公司确定可按节季时段浮动

昨天,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表示,京沪高铁300公里动车组票价浮动由京沪高铁公司确定,没有5%的幅度限制,下浮可以有多种折扣。此举意味着折扣率可能更高。

前天,李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票价下调5%左右。昨天,李军指出,这是基本票价的浮动幅度,并非对高铁运营中票价灵活浮动幅度的限制。高铁票价调整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高铁从时速350公里调整为时速300公里后,票价水平将下调5%左右;二是京沪高铁将根据运营情况,实行票价浮动。京沪高铁在公布的票价水平基础上可以实行节季浮动、时段浮动和周内浮动,浮动方案由京沪高铁公司在运价政策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确定,浮动幅度是灵活的。

据知情人士介绍,京沪高铁票价的浮动完全是市场化的,可能是下调5%,可能是下调10%,也可能是打八折,打七折。从这个意义上讲,京沪高铁跟民航打折机制类似。他同时表示,如果票价折扣限定九五折,其竞争力并不强。

「单位元」

追访·京沪高铁公司票价浮动比例未定

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翟建国昨天表示,目前,京沪高铁何时实行浮动票价及具体浮动比例还未确定。

他说,京沪高铁7月1日前试运营。试运营约一年后,国家将组织正式验收,验收通过后正式运营。这是因为线路要经过一年四季的考验。

试运营期间,京沪高铁公司要评估运营情况。比如,要看上座率情况。如果上座率高,就要增开列车满足需求;如果上座率不高,就要实行优惠票价。

票价的浮动,在不同的时间段、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浮动幅度。比如,旅游旺季、一天的黄金时段会实行正常票价,其他时段可能有优惠。

翟建国表示,一年后,京沪高铁不排除按运营时速开行列车,即开时速350公里的列车,这要根据市场需求做最后确定。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易靖)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建议继续审议个税法修正案
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开始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