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揭秘绥化产业成功密码 保姆式服务助企业成长

2015-05-29 13:23:41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网5月28日讯 (记者陈显春) 在全国经济下行发展趋势下,绥化经济不降反升,这对于以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来说,不得不算是一个奇迹。近日,东北网记者走进绥化市,探寻绥化经济持续、逆势、强势发展的秘诀。

揭秘绥化产业成功密码 保姆式服务助企业成长

安瑞佳化工厂区一角。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揭秘绥化产业成功密码 保姆式服务助企业成长

红红火火的彭瑶服装生产车间。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招商引资,一直以来都是绥化市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该市自2011年起,开展了“三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2014年又启动了新一轮三年产业项目建设升级年活动。这一系列战略部署,吹响了绥化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进攻的号角。

绥化经济开发区东富工业园区隶属于北林区政府,为国家级级开发区,园区建有商贸物流园、绿色食品产业园、服装产业园、光电产业园、建材产业园等专业园区。25日,记者走进园区服装产业园,正准备去机场接日本客商的彭瑶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兴奋地告诉记者,“70%的服装都出口了”。

据东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金路介绍,服装产业园是按照“专业园区公寓化”模式搭建的产业化发展平台,厂房车间、员工宿舍等均由政府投资建设,企业入驻即可生产、即可见效。据了解,目前,东富工业园区工业引进项目120个,总产值30亿元,利税3亿元。

华辰集团是绥化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年销售收入24亿元,2014年实现税金1.2亿。绥化华煦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由华辰集团投资2.1亿元兴建。采访中,绥化华煦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经理陆文龙介绍说,集团在绥化北林区投资,除了考虑地理优势便于商品配送外,北林区政府对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才是投资的关键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