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哈齐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将告竣

2015-05-29 13:23:41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1日记者获悉,由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施工的昂昂溪—红旗营东牵引站甲乙220千伏线路工程日前成功送电,这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中第3条成功送电的线路,标致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正接近尾声。据了解,该配套供电工程将在7月份满足哈齐客运专线试运营条件。

哈齐客运专线是黑龙江省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间客运专线,起点为哈尔滨站,终点至齐齐哈尔南站,途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个城市,专线全长286千米,正线为双线,速度目标值250千米/小时。全线设红旗营东、高家、宋站、里木店、龙凤5座牵引站。

为满足哈齐客运高铁专线的供电需求,黑龙江电力公司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积极部署筹措,全力做好5个牵引站配套供电工程。工程新建220千伏开关站2座,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5个,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219.8千米,新建光缆236.8千米。

作为全省电网建设的主力军,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了主体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务,包括总长度为200多千米的7条送电线路工程和2个开关站工程,以及系列扩建改造完善工程的施工建设。

为全力建设好该工程,2014年7月末至9月中旬,送变电公司先后召开了工程启动会和两次推进会议,对施工筹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抽调精兵强将,组建7个项目部,与铁路、供电、设计、监理等单位密切配合,抢前抓早进行线路情况调查,充分掌握线路路径情况,协调办理相关施工手续,筛选合格的分包商队伍,展开招投标工作。

哈齐客专配套供电工程意义重大,工期紧迫,由多个子工程组成,点多、面广、战线长,组织管理和施工协调难度大。自2014年8月份进入施工现场以来,各项目部精心组织,细致编制施工方案,按日计划倒排工期,统筹安排土建工期节点与变电安装工期节点的交叉配合,掌控施工进度,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冬季严寒中施工的基础养生质量,全力确保搭设跨越架连续跨越的施工安全。

记者详细记载了龙江铁军鏖战严寒、全力建设哈齐客运专线的节点与历程:2014年10月17日,里木店牵引站—松北变电站甲乙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始了整体配套供电工程的首基基础施工。12月末,中本-肇东π入宋站220千伏线路工程竣工。

2015年3月16日,火红甲乙线双π入龙凤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4月10日,龙凤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投入运行,220千伏松北变—里木店牵引站送电线路新建工程同步竣工。5月14日,昂昂溪-红旗营东牵引站甲乙22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5月18日,龙凤开关站-龙凤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纲要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及其甲乙220千伏线路工程、肇东-宋站220千伏线路完善工程将于6月末竣工。

在哈齐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期间,送变电公司的建设者们在220千伏火红甲乙线创造了两天组塔32基的纪录。在龙凤220千伏开关站的冬季施工中,开创了龙江铁军在寒冬时节进行二次接线的施工先例。(桑学勇党京泽)(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