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庆市区普通高中全部取消自费生

2015-05-29 13:23:41 来源:大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庆网讯(记者王倩)近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市区高中招生计划,从今年起,我市取消高中招生“三限”政策,全部取消择校生,我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取消自费生,将自费生招生计划全部纳入统招生招生计划。

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实验中学二部开始招生,招收普通生200人,三类招生学校新增了一所左思高中,招收普通生100人,原十七中学更名为第二中学,原十六中学更名为育才中学。

据了解,今年市区下达招生计划17434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2284人,中等职业学校515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艺体(传媒)特长生1097人,国际班招生270人,其中,第一中学国际生计划中,包括70名艺术特长国际生。艺体(传媒)特长生考试工作于6月10日至13日进行。

第一中学今年招收特长生

今年市区内招收艺体特长生的学校共有12所,共招1167人,第一中学今年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

其中,艺术类招生学校:第四中学、第一中学、石油高中、二十三中学、第六中学、十三中学、六十中学。

体育类招生学校:铁人中学、第四中学、第一中学、石油高中、东风中学、二十八中学、三十五中学、五十六中学、第六中学、十三中学、六十中学。

传媒类招生学校:石油高中、第六中学。

我市高中全部取消择校生

从今年起,我市取消高中招生“三限”政策,全部取消择校生,我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取消自费生,将自费生招生计划全部纳入统招生招生计划。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必须严格按照计划人数招生,如擅自违规招生,则按超出人数在下一年度下达招生计划时减少计划。国际班录取的学生必须单独编班授课并按规定交费,市教育局将追踪国际班学生出国留学情况,如不按规定办学将取消国际班开办资格。

大庆市一类招生学校:大庆中学、实验中学、铁人中学、第四中学、第一中学、石油高中、二十三中学、东风中学、第二中学(原十七中学)、二十八中学、第十中学、三十五中学、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二部。今年共招生9245人,其中普通类统招8287人,特长生688人,国际班270人。

二类招生学校:三十九中学、五十六中学。今年共招生920人,其中普通类统招900人,特长生20人。

三类招生学校:第六中学、十三中学、育才中学(原十六中学)、二十二中学、六十中、左思高中。今年共招生2119人,其中普通类统招1730人,特长生389人。

中等职业学校招收515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共招收5150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共开办14个专业大类,50个学历教育专业,其中省级以上重点专业10个。

学校招收计划为:大庆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560人;大同区职业技术中心学校计划招生320人;大庆石化总厂职业高中计划招生300人,大庆市蒙妮坦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720人;大庆市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400人;大庆市外事服务职业高级中学计划招生600人;大庆市鲁晋学校计划招生120人;大庆精英文武学校计划招生140人;大庆市应用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50人。大庆工程技工学校计划招生200人,大庆建设技工学校计划招生200人,大庆技师学院计划招生1060人,大庆交通技校计划招生380人。

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已报考中专(中师)的考生不准报考市区普通高中,可报考大庆市职业高中。报考职业高中的考生到所报考学校报名,由学校根据考试成绩自行录取,录取结果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备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