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4S店“带牌购车”服务 全程仅需一个半小时

2015-05-29 13:20:48 来源: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尔滨4S店“带牌购车”服务 全程仅需一个半小时

28日小王在4S店享受新车整套“带牌销售”服务

新晚报讯 27日,由市总商会汽车行业联合商会牵头,税务、公安、环保部门联合,4S店新车整套“带牌销售”在省内率先试运行。市民小王成了哈尔滨市享受这一便民措施第一人,还有多位买车市民亲历了一站式服务。

27日8时30分许,小王来到先锋路上的广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选择了一辆白色的奥迪A4车,这是他大学毕业走向社会的第一辆爱车。而这家4S店也是哈尔滨市新车“带牌销售”试点的5家4S店之一。在小王买完车后,工作人员马上把他带到店里的车辆购置附加税终端前。这是一台自助机器,工作人员协助小王进行“刷卡购税”,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时间。

此前,哈尔滨市车管所的民警已经上门服务,为店里的新车验完了车。在车管所授权的设备上,小王拍号牌,10个一组的号牌出来,他选择了“黑A2S116”号牌后,随后进入号牌制作程序。

等车牌出来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又帮小王办理了环保合格标志(即环保贴),把新车合格证上的二维码一扫描,电脑立即出现车辆的相关信息,再填上车主姓名等信息,就打出了环保贴。

20分钟后,车牌做完了,工作人员和小王一起把“新鲜出炉”的前后车牌安到车上。此时,时间刚好是10时,新车上牌的所有手续加起来不过一个半小时,小王很满意。

同样在28日买车的尹先生说,三年前买车时,他特地请了一天的假,到车管所办手续,当时人特别多,他花了100元钱找人帮排队,办了一整天。“现在太方便了!太好了!”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6月16日,为新车“带牌销售”试运行期。在此期间,哈尔滨市公安局车管所、哈尔滨市国税附加税分局、哈尔滨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办公室三个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到试点的5家4S店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保证正式运行后,为百姓办手续更加专业快捷。除了这5家试点的4S店之外,在其他经交管部门授权的49家4S店买车,也可以到5家试点4S店办理新车购置附加税、环保合格标志等手续。

五家试点店

哈尔滨市广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先锋路241号

哈尔滨市华鑫联先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先锋路31号

哈尔滨市百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城乡路241号

哈尔滨市嘉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城乡路239号

编辑:刘婧 标签: 4S店 购车 小王 带牌销售 号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