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下月起黑龙江省取消药品政府定价

2015-05-29 11:25: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晨报讯(记者梁庚)近日,省物价监管局、卫计委、人社厅、工信委、财政厅、商务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取消全部省管药品和各级医疗机构制剂政府定价,不再实行最高零售限价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药品加价率政策。执行基本药物制度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实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的医疗机构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销售价格仍然实行差率管理,加价率不得超过25%,其他经营单位自主确定中药饮片零售价格。医疗机构制剂价格参照《黑龙江省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办法》自主制定。

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按照规范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采购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坚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方向,实行分类采购,通过招标,合理确定药品采购价格。低价药品仍执行现行日均费用标准(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由生产经营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及竞争状况制定具体购销价格。在新的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定公布前,医保基金暂按现行政策支付。同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建立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合理诊疗的内在激励机制,减轻患者负担。

省物价监管局还公布了《黑龙江省公布废止的药品价格文件目录》,自2015年6月1日起,列入该目录的59份药品价格文件一律废止。(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