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市高考加分政策调整近日出台

2015-05-29 11:25:57 来源: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晚报讯记者28日从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中高考报考人数呈现一升一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5635人,高考考生比去年减少4081人。今年“两考”将加大考前检查和考试巡视力度,重点查处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

今年“两考”,哈尔滨市各分考区将认真执行取送试卷安全保密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履行试卷交接、分发、复核等程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视频监控6小时回放、安保情况零报告、试题安全保密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和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工程。

“两考”将继续实行市区考点跨区交叉监考,各区县(市)考点统一调配监考的办法。往年考试组织管理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坚决不用,日常工作中有违纪违法记录的人员坚决不用。高考不允许高三教师进行监考,中考一律由高中教师进行监考。继续坚持抽签、轮换、异校监考制度,同一考场的监考人员,决不允许是同一所学校的教师。积极采取各种科技检测手段,防止考生及监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近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哈尔滨市中考加分政策调整意见及哈尔滨市艺体基点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的规定已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部门正在对网上反馈的意见进行梳理与汇总,之后将呈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审议。哈尔滨市高考加分政策调整及哈尔滨市中招政策调整将于近日出台。

哈尔滨市高考加分政策调整近日出台

  数说高考

40898人

参加高考考生总数

24099人

报考理工类考生人数

11782人

报考文史类考生人数

4133人

报考艺术类考生人数

884人

报考体育类考生人数

中考

68856人

哈尔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

37081人

市区(不含双城区)毕业生人数

31775人

县(市)毕业生人数

今年高考哈尔滨市设 53个考点1443个考场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高考哈尔滨市设18个分考区,其中市区9个,县(市)9个;53个考点,其中市区39个,县(市)14个,共1443个考场。(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