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严查药企医疗机构哄抬价格

2015-05-29 11:25: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晨报讯(记者梁庚)从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黑龙江省物价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药品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严查借药品价格改革之机实施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10种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将严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等单位,依法严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药品的行为;虚构原价、虚假标价、先提价再打折、误导性价格标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价格欺诈行为;集中采购入围药品擅自涨价或者变相涨价行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机构和改革试点公立医院不按规定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的行为;公立医疗机构销售药品不按照规定执行药品加价率的行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不按规定执行药价管理政策,突破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的行为;政府定价药品突破最高零售价格销售的行为;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制度的行为。

对于哄抬特殊患者的特殊用药价格、恶意扰乱市场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依法从严处罚,公开曝光。

市民可拨打12358、0451—82612358进行举报。(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