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对“两考”违规“零容忍”

2015-05-29 11:25: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28日讯(记者韩丽平)记者从2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2015年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上获悉,“两考”在即,为确保考试公平顺利进行,哈尔滨市教育部门将严抓“两考”试题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等工作,严查纵容、参与、组织考试作弊、录取舞弊等违纪行为;对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切实做到对考试违规行为“零容忍”。

据悉,在试题安全保密方面,哈市各分考区将认真执行取送试卷安全保密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履行试卷交接、分发、复核等程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视频监控6小时回放、试题安全保密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制度。在考务队伍建设方面,“两考”将严把选人用人关,往年考试组织管理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坚决不用,日常工作中有违纪违法记录的人员坚决不用。在选聘监考人员队伍时将严格执行直系亲属和利害关系人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和利害关系人参加考试的,专职考试工作人员必须回避试卷,兼职考试工作人员一律无条件回避参加考试,高考不允许高三教师进行监考,中考一律由高中教师进行监考。在严肃考风考纪方面,对纵容、参与、组织考试作弊、录取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坚决清除出招生考试队伍,并给予相应处分;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在高考方面,2015年哈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总计为40898人,占全省考生总数的22.18%。在中考方面,今年哈市共有初中毕业生68856人。(编辑:李硕)

编辑:刘婧 标签: 两考 考风考纪 试题 监考 试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