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广泛凝聚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力量

2015-05-28 13:53: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27日讯(记者贾辉)27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等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是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原则、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张效廉、马学义、杨汭、陈海波、杨东奇、郝会龙、赵敏、李海涛出席会议。杜宇新、盖如垠、符凤春、庞义华、吕维峰、胡亚枫、赵克非、李继纯、郭晓华、宫晶堃、张述元、徐明、宋希斌、王颖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自觉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要着力抓好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搞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分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抓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主动做好统战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多给党委出主意,加强同其他部门和方面的联系沟通,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广大统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会议强调,中央举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指导工作,更好地发挥政法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关键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担起法治黑龙江建设重大责任。各级党委要当好法治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围绕实现公平正义这个崇高目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营造良好社会秩序这个重点任务,夯实诚信建设这个基础工程,不断开创法治黑龙江建设新局面。各级政府要加快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建设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各级政法机关要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四个带头”要求,切实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法治黑龙江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要着力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建设一支过硬政法干部队伍,为法治黑龙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编辑:邹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