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偷来车不会开 200米3次熄火露马脚

2015-05-27 10:39:19 来源: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晚报讯一名洗车工“惦记”上了旁边汽车修配厂的面包车。夜深人静时,他翻窗潜入修配厂室内,偷走车钥匙将车开走。平时不常开车的他驾驶技术不精,行车时屡屡熄火,引起他人的注意,后来向警方提供重要线索。24日,道外三棵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30岁的刘某是兰西来哈务工人员,在道外区三机街附近一家洗车行打工。每天看着来清洗的各种车辆,刘某心想:“如果我有一辆自己的车就好了!”没隔几天,刘某发现旁边汽车修配厂有一辆面包车,而放车钥匙的地方很固定,总放在窗户旁的桌子上,刘某终于按捺不住了。

23日22时许,他趁修配厂工作人员下班回家,用工具撬开窗户进入,偷走了面包车钥匙,将车开走了。第二天早,修配厂工作人员发现面包车不见了,报了警。

警方在调查走访时,一名家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向警方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当晚23时许他收车回家,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路上,开车男子明显不太会开车,200米至少熄了3次火。他上去问需不需要帮忙,那男子表示不用,还问他去兰西该怎么走。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男子驾驶的面包车和被盗车辆很像,驾驶员的体貌特征也很像附近洗车行的刘某。民警立即去洗车行走访,老板告诉民警,刘某今天并未上班。警方判断,刘某有重大嫌疑。

民警立即赶往兰西刘某的家附近进行蹲守,24日中午,一辆灰色面包车从远处驶来,车停下后,下来一名男子,正是刘某,民警上前将刘某抓获。此时的面包车牌照已被泥土故意遮挡,民警将车牌清理干净后,发现正是被盗车辆的车牌号。

经审讯,刘某对盗窃面包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他只开过拖拉机,对于驾驶汽车不熟练,刘某逃亡回到兰西的一路上,走走停停,熄了很多次火才终于到家,没想到民警早就守候在此等他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被道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编辑:范业楠)

编辑:刘婧 标签: 刘某 车钥匙 熄火 民警 面包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