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将办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 市民可低票价入场

2015-05-27 10:39:19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尔滨日报讯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四大板块

第一板块

中俄艺术家舞台艺术

第二板块

中俄文化艺术展览展示

第三板块

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嘉年华

第四板块

“生活的乐章”市民艺术节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将在非“哈夏”年举办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2015首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拟由市政府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共同举办,届时将有4大板块、41项演出呈现给广大市民。

中俄艺术家共同“唱响和平”

据介绍,作为非“哈夏”年的有益补充,2015首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是综合性艺术节,也是通过深入挖掘俄罗斯友城文化交流活动潜力、充分整合哈尔滨市演出艺术活动资源打造的原创品牌。整体活动以哈尔滨友城为文化交流工作重点,主要活动内容由4个板块41项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构成。

第一板块为中俄艺术家舞台艺术,包括中俄艺术家经典演出与“唱响和平”2015中俄合唱节等活动;第二板块为中俄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主要内容包括中俄经典影片回顾展、中俄美术家绘画艺术展、中俄宝玉石展、中俄(哈尔滨)文博会暨中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作品展等;第三板块以中俄友城青少年交流互动为主,包括绘画展览、合唱歌会、舞蹈艺术等内容的“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嘉年华”。第四板块预计时间跨度超百天,为“生活的乐章”市民艺术节系列活动。

中俄友城共同主办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2015首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拟由市政府与俄罗斯友好城市中最具影响力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市政府共同主办,其他5个俄罗斯友好城市共同参与活动。

首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的经典演出项目荟萃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交响乐团等高水平的演出团体参与演出。其中,2015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演出“友谊的旋律”交响音乐会,计划由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演出。

2015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雅库茨克、克拉斯诺达尔、莫斯科、圣彼得堡6个俄罗斯友好城市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俄罗斯境内所有友好城市音乐家将齐聚哈尔滨市,开展文化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展示平台。

市民可低票价享受世界级文艺演出

据了解,2015首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的群众文化活动“生活的乐章”将在6月到9月期间举办。“生活的乐章”整体活动由3个部分14项活动组成,主要包括:市民音乐嘉年华——广场文艺演出、“多彩生活”——全民才艺大展示、“惠民走基层”——巡演活动3个板块。

2015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还将通过高端世界级水准经典演出低票价、惠民演出特定观众群体赠票、中外专业精品演出进广场与市民互动、高雅艺术国际交流普及等多种形式的惠民行动提高群众参与度。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剧场里低票价享受世界级水平的交响乐、芭蕾舞演出,可以在广场上欣赏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合唱团的表演,美术爱好者可以参加俄罗斯画家大师班讲座。(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