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庆代市长韩立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5-05-27 09:26:17 来源:大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庆网讯(记者 贾超时 杨曙光张浩然)代市长韩立华5月25日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四个月全市经济运行,讨论并确定了4个方面31条促发展具体举措。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发改委和财政局的有关情况汇报,市农委、工信委、商务局、经合局及高新区、经开区和五区四县作了书面汇报。会议经充分讨论后指出,要正确看待和把握新常态下的大庆经济形势。前四个月,面对全国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接续、大庆自身产业结构性矛盾充分显现、财政增收和资金运转困难加大的“三重压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同时也要看到,大庆在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城市功能、科技资源以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文化历史传承等方面的多方比较优势,经济发展具备稳中求进的较大回旋空间,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要求和部署,必须促进地企深度融合,打造转型发展共同体;必须全力发展非油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从整体性均衡性入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必须强化城市管理运营,最大限度释放综合效益;必须客观认识和推介大庆,引导形成良好的发展预期。

会议强调,要全面挖掘释放潜能,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讨论确定了4个方面31条促发展具体举措。一是在产业方面,要挖掘释放农业结构调整诱发的关联发展、石化链条延伸增值、装备制造拓展市场、汽车关联配套、新材料新能源成长、生物医药扩张、旅游组合开发、文化产业壮大、物流大进大出、金融创新做活、健康养老需求、服务外包层次提升、“互联网+”等13个重点产业增长的空间潜力;二是在动力方面,要挖掘释放民营投资、多元消费、对俄贸易、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全民创业、存量企业、地企合作等8个层面潜在的发展活力。三是在管理方面,要挖掘释放财政资金使用、城市运营增值、园区功能提升、人事资源配置等4个领域蕴含的管理效能。四是在政策方面,要挖掘释放国家支持东北振兴、全省实施“五大规划”、建设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省里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省政府与中石油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庆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6个重大政策带来的发展红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敢作为、敢负责、敢担当,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基础性工作,抓落实解决问题,加强与驻庆央企、高校等中省直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拓展融资渠道,提高各类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郭梁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