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大力整治沿江岸线环境

2015-05-26 14:33: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25日讯(记者邢汉夫)为迎接2015“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今年,哈尔滨市加快推进公务码头、自用码头清理和经营性码头精简整合,6月10日前将把28座自用码头及部分公务码头迁移至指定停泊区。同时加速推进自用码头及公务码头停泊区配套设施建设,并建立岸线管理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回潮反弹。这是记者从2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沿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现有各类趸船码头86座。其中:公务和军事码头26座;经营性客运码头32座;社会自用码头28座。为规范沿江码头秩序,哈市分别在江北船厂至松浦大桥、江南松浦大桥至港务局区间规划了两处自用码头停泊区,并在松花江公路大桥上游200米至600米处及松浦大桥上游苟岛附近规划两处公务码头停泊区。自5月14日沿江岸线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哈市加速推进对沿江岸线码头实施精简、整合、撤销、迁移。据悉,下一步,对在规定时限内拒不迁移的“钉子户”码头、新增私建滥建码头,哈市将从严查处,依法采取行政手段促其迁移,必要时申请法院依法强制拆除。同时,哈市将结合太阳岛风景区沿江环境整治和市区水路客运企业整合,对客运航线及码头布局进行统一调整和精简整合,在满足交通需要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航线交叉重叠和客运码头数量。此外,哈市将加快履行自用码头及公务码头停泊区缆桩、供电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依据相关规划,抓紧推进铁路江上俱乐部游艇码头、太阳岛、通江街、群力等直立式公共客运码头和货运新港区的项目筹划、港口设施现代化建设和市区内老港区搬迁工作,全面推进沿江景观带规划建设,打造松花江黄金岸线。下一步,哈市还将建立岸线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沿江岸线相关规划实施和沿江景观带规划建设推进力度,筹备成立哈尔滨市松花江岸线管理委员会,通过联席会议、目标考核、联合审批、联动执法、科技监管、信息通报等形式,为建立哈市沿江岸线环境规范化长效管控机制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杜绝整治回潮、反弹。

据介绍,今年,哈市还将全面规范渔船、自用船停泊秩序。加大渔船、自用船整治力度,对沿江乱停乱放渔船、自用船进行彻底清理。尽快划定自用船停泊区和道里江段渔船集中管理区,组织沿江船舶有序靠泊。对江畔餐厅附近水域水上浮动小房、哈青年宫附近水域破旧船舶进行清理。对占用滩涂、堤岸私建乱建、乱摆乱放、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并对整治区域内江畔公园、港区环境卫生,特别是卫生死角、死面进行彻底治理;对江边喊客揽客、流动售票等扰乱公共秩序、影响城市形象的“小白帽”开展专项整治。(编辑:李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精彩热图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