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已建立900多个湿地公园

2015-05-26 14:33:0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5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许正)目前我国已建立900多个湿地公园,有2340万公顷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全国湿地生态旅游将在湿地生态系统承受能力前提下适度有序开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25日在黑龙江湿地论坛暨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说,湿地是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极其珍贵。我国现有湿地5360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58%,是湿地大国,同时又是人均湿地小国。党中央国务院对湿地保护和恢复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恢复湿地资源。目前全国已建立46个国家重要湿地,570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和九百多个湿地公园,共有2340万公顷湿地得到了有效保护。

陈凤学说,各地要在科学评估湿地生态系统的承受能力和旅游管理能力的前提下,适度有序地开展湿地生态。确保现有湿地性质不变,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退化,景观常存,永续利用。在保护的前提下利用,在利用的过程中保护,良性循环,协调可持续发展。更要发挥制度刚性约束力,积极探索湿地资源产权管理制度,湿地用途管用制度,将湿地保护纳入制度化、法律化轨道,让旅游开发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据介绍,全国46个重要湿地中,黑龙江就有8个,还有23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4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景观类型丰富而独特。黑龙江将探索最节能、环保的方式,在最合理、最生态化,对湿地干扰破坏最少的条件下,使人们友好地接触湿地,从而使旅游也成为对认识湿地、保护湿地的一种重要教育方式。(完)(编辑:李国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精彩热图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