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延伸服务触角 支持小微企业高效通关

2015-05-25 15:47:40 来源:哈尔滨海关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2日,哈尔滨海关在哈尔滨透笼国际商品城召开“海关与小微企业座谈暨政策宣讲会”,通报分析今年以来哈尔滨市空港口岸外贸总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形势,宣讲解读海关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哈尔滨市3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关长闫玉强对跨境电子商务、旅客行李物品通关法规、区域通关改革以及无纸化通关改革等海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企业普遍反映,此次宣讲会组织好、立意深、内容实,对于帮助外贸小微企业理解掌握进出口贸易方面的政策导向和业务规范,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有重要作用。

据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副关长纪新华介绍,机场海关作为哈尔滨海关设立在空港口岸的监管服务单位,近年来按照“把好国门、做好服务、防好风险、带好队伍”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便捷服务措施。大力扶持哈尔滨国际航空物流业发展,为对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快件监管中心等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加强与俄远东各机场海关的合作,进一步规范口岸通关监管秩序,提升口岸放行速率;高效服务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等经贸活动,推行“受理零推诿、服务零距离、办件零积压”的“三个零”工作理念,加强办理时限督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在旅检通关现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献爱心、展形象”活动,积极传播爱心互助正能量;按照国务院、海关总署加大扶持小微企业政策要求,推出了“24小时预约通关”、“全天候服务”、“出口鲜活产品提前查验”等多项便利措施。

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关长闫玉强表示,积极服务小微企业,是机场海关服务触角的进一步延伸。下一步机场海关将继续全面深化业务改革,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政策适用范围,推动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引向深入,致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骞壮胡树伟 吴鹏)(编辑:邹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