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牡绥铁路绥芬河站南北场路基工程顺利贯通

2015-05-25 15:44:50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网5月25日讯(杨景霜 记者付巍)24日,随着最后一辆满载土石方的大型自卸车驶离现场,标志着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二标段绥芬河站南北场路基工程顺利贯通,突破了制约工期的瓶颈,为站场线路改造施工奠定了基础。绥芬河站位于牡绥铁路的终点站,连接铁路南北站场路基土方工程能否如期贯通,直接影响线路改造等后续施工。面对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站场通讯、信号电缆和风管、消防管路纵横交错,雨水频繁等重重困难。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牡绥项目部,全力以赴抢进度。

邻近既有线土石方施工现场。

针对近日绥芬河地区连续阴雨,气温持续走低,导致施工现场大面积积水的实际,他们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开挖了临时侧沟,将路基上积水引出。在土石方暂时不能外运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靠、见缝插针,采取挖掘机、破碎锤等施工机械连续作业,人工挖探沟不间断的办法,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顺利地完成了全长2.5公里路基的250万立方米土石方施工任务,把雨天对施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为线路改造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绥芬河铁路南北站场路基工程是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它的贯通将确保7月8日北场线路封锁转线施工后关闭宽沟车站,该区段DK500+500—DK544+600行车将转入牡绥铁路新线运营,为牡绥铁路联调联试赢得了时间。(编辑:范业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