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市检察机关专项整治规范司法行为

2015-05-25 15:35: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讯(张强记者马智博)记者从哈尔滨市检察部门了解到,为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司法公信力,从今年年初起哈市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发现问题、自检自查阶段已经结束。下一阶段哈市检察机关将以“整治问题具体化、发现问题责任化、解决问题制度化”为标准,以“有问题的行为得到揭摆,有问题的人得到追究,司法办案的行为得到规范”为目标,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据了解,年初以来哈市检察部门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点出的问题,紧紧抓住四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从严管理、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反复梳理、反复要求、反复把关,明确提出16个方面69个具体问题,为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创造前提条件。同时,以部门为单位,由主管院领导牵头,对照69个问题,集中开展自查。据介绍,下一阶段自查结束后,哈市检察机关将由院案件管理部门牵头,在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对2014年所办理的自侦、起诉案件全覆盖检查,其他类型案件进行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结束后,分别召开党组会、检察委员会,专门研究加强和改进执法办案工作。据介绍,为解决存在问题,哈市检察部门针对有问题的人、有问题的案件,组织开展公开剖析,让当事者受到深刻教育,让身边同志吸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强化惩戒追,以“零容忍”的态度,大力度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举办专题培训,把培训结果运用于干警职务晋升和评选先优之中,从而促进干警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编辑:李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