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绿色食品西洽会上觅商机

2015-05-25 14:5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22日,黑龙江绿色食品以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的整体品牌形象,亮相在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向国内外客商展现绿色黑龙江的生态魅力,西洽会再次刮起一股强劲的黑土地绿色风。

西洽会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东西部合作命名定位并作为基本宗旨的国家级展会,每年都突出不同的主题。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主题是“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由于融入了“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本届西洽会在扩大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拓展东中部地区发展空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其中丝绸之路国际馆邀请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40多个国家400余家企业参会,有23个国家以国家名义设立国际馆。国内各省市也纷纷来西洽会寻觅商机。我省展团高举绿色有机生态牌更是独具魅力,整个展区在统一的绿色背景映衬下,以一股生态健康安全的绿色风席卷会场。展会还没有正式开始,黑龙江绿色食品便吸引了客商驻足,“现在我们的绿色有机食品在全国非常有名,每次参加展会,都有越来越多的客商开始寻找我们的产品,吆喝的时代渐行渐远了。”此次参会的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忠民深有感触。

此次西洽会我省共组织黑森、忠芝、东北黑蜂、傅察氏等27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粮油食品、山特产品、酒类及饮品等具有东北特色、无污染、原生态的健康绿色产品。西洽会首日,我省绿色食品营销网络建设引起省内外投资者关注,客商纷纷来到黑龙江展位赏产品、寻渠道、谈合作。大米、木耳、黑蜂蜜、野生蓝莓酒……来自山东的采购商李先生在仔细参观了黑龙江展区的每个展位、与其中的几家企业交换了联络方式后,仍在我省展位前不肯离去,他说:“黑龙江生态好,绿色食品很受欢迎,不仅大米市场知名度高,现在深加工的蓝莓酒、果醋也逐渐被百姓喜爱,这次看到伊春雪中王公司多种即食口味的木耳,物美价廉,我感到市场前景会很好。”

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汪彦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已经连续参加了十九届西洽会,西洽会已经成为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对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借助这一平台我省绿色食品占领了西部地区市场的制高点。此次带领有代表性的绿色食品企业集体来西安参展,主要是瞄准西部市场,借助西洽会暨丝博会这一国际平台,拓宽我省绿色食品的市场渠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