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年底前完成幼儿园编制核定

2015-05-19 15:03: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5月19日讯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实施以来,财政投入不断增加,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保教质量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今后,我省将结合幼儿园编制调查情况,针对全省幼儿园现状研究具体操作办法,争取年底前完成幼儿园编制核定。

据悉,目前我省已遴选出12个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争取国家资金4000万元。2015年学前二期改扩建项目101个,其中中央省级补助资金8162.8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5572.28万元。全省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数1505所,其中独立设置414所,与其他校合署1091所。现有教职工20828人,其中在编人员11724人。

为提升我省保教质量,省教育部门制发了《关于印发加强科学保教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八不准的通知》,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了认真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快全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实施力度,省教育厅将对各市地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研员及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进行培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焦作一板车高速路上着火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作品引来国际名导金基德

北京书市最后一天 商家打折市民“捡漏”

北京博物馆学会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定文物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河南郑州现汽车“叠罗汉”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北京“更新空间”海洋球里即兴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