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傻狍子”独自过江累够呛 警民成功施救放生

2015-05-18 18:49:37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傻狍子”独自过江累够呛 警民成功施救放生

  边防民警与渔民将野生矮鹿抬到江岸边救治。常烈 摄

东北网5月18日讯(常烈 邱代华记者王忠岩)17日,黑龙江省嘉荫县向阳乡渔民陈天宇成功将涉水过江遇险的“狍子”救下,交给了驻地边防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经过4小时精心管护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介绍,17日8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嘉荫县向阳乡雪水温村村民陈天宇到黑龙江边整理网具准备下江打鱼。正当他要发动渔船时,突然看到江面不远处有一个不明物体在向岸边移动。出于好奇的心里,陈天宇立即开着渔船赶过去,结果看到一只狍子正拼命上岸,但已筋疲力尽,就快沉入水中。陈天宇将狍子捞到船上并立即报告给驻地向阳边防派出所。边防民警将它带回派出所,并找来了林业部门专家和兽医对其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兽医认定这只狍子只有腿部受了轻伤,休息几个小时,待体力恢复后就可放归大自然。民警为这只狍子弄来食物,又经过4个小时的精心管护,狍子终于可以独立站立。随后,民警将狍子抬到人迹稀少的山林将其放归大自然。

“傻狍子”独自过江累够呛 警民成功施救放生

  边防民警精心照顾“傻狍子”给它喂水。 常烈 摄

“傻狍子”独自过江累够呛 警民成功施救放生

  边防民警剪开矮鹿绑腿的绳子,将其放生大自然。常烈 摄

据了解,狍子,也称矮鹿,在东北林区较为常见野生动物之一,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由于黑龙江省嘉荫县多年来注重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护,涉水渡过中俄界江黑龙江的野生动物也逐年增多。

编辑:刘婧 标签: 狍子 放生 警民 施救 黑龙江省嘉荫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焦作一板车高速路上着火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作品引来国际名导金基德

北京书市最后一天 商家打折市民“捡漏”

北京博物馆学会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定文物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河南郑州现汽车“叠罗汉”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北京“更新空间”海洋球里即兴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