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

2015-05-18 18:49: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5月16日讯 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到哈尔滨市和绥化市,就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

在哈尔滨市双城区,陈润儿先后考察了东官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站、双城镇长产村设施蔬菜(菇娘)种植基地、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双城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涉农企业和单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城区部分企业代表对支持引导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意见建议。陈润儿指出,近年来,双城区在引进工商资本、发展农业合作等方面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农业服务体系的创新迈出实质步伐,农业产业的合作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工商资本进入农业是一种趋势,它反映了资本流动的规律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希望双城区政府与相关企业能够进一步在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经营上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工商资本与农业的相互融合,带动农民致富、促进企业发展。

在绥化市肇东市,陈润儿先后考察了五站镇新材料产业园、金伯利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冰榕科技有限公司、大庄园肉业等企业和单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农业企业、合作社及涉农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鼓励工商资本投入农业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从农业发展的要求、经验和趋势来看,必须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他强调,政府部门要做好政策支持、服务改善和权益保障工作,切实引导、支持和鼓励工商资本进入农业。要在经营模式上创新。建立紧密的以资产为纽带的合作模式,推进企业与农民、企业与合作组织之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互利发展、实现双赢”。要拓宽投资领域。尝试开展农业种养、基础设施和技术领域的投资,使农业经营主体创新逐步走向高级形态。同时,要注意完善经营机制,规范企业管理,营造良好的投资与合作氛围,实现农业投资合作预期。陈润儿勉励肇东市继续加强支持引导,不断积累经验,发挥示范作用,在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焦作一板车高速路上着火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作品引来国际名导金基德

北京书市最后一天 商家打折市民“捡漏”

北京博物馆学会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定文物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河南郑州现汽车“叠罗汉”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北京“更新空间”海洋球里即兴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