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2015-05-08 14:55: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近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方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落实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放松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党性修养缺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着力解决不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讲党的原则,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问题;着力解决纪律观念松弛,自我约束不严,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政绩观偏差、做表面文章,好大喜功、脱离实际、弄虚作假、干事创业不实等问题;着力解决精神不振、不思进取,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方案》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各地各单位要于5月底前,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方案》提出,全省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要于6月底前带头讲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7月底前党委(党组)其他成员也要讲一次党课。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内设机构党组织要围绕“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严守党的纪律;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组织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今年底,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认真整改,并结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整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要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要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方案》强调,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

《方案》要求,以好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兼顾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刘婧 标签: 方案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怠政 推进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冻住再开挖” 南宁地铁工程成功运用冷冻法施工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图片精选:解放军亮相俄阅兵总彩排

精彩热图

河北邢台一钢管厂起火引发化学泄漏 黄烟滚滚 气味刺鼻

中俄两国“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大陆首批24位台湾籍空乘正式上岗

北京首批自主培养“空中警花”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