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想哈尔滨定制公交几点发车在哪停 告诉我就行!

2015-03-23 13:18:21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生活报3月23日讯去年2月18日,哈尔滨市率先在早晚高峰时段推出102路、103路“定制公交班车”,乘客可享受定时、定点、定车、一人一座、一站式到达的服务。但“定制公交”试运营一年多后,乘客数量去在逐渐减少,是运营方式不够完善?还是有哪些不便?22日,本报与哈市“定制公交”线路车队独家联合向市民征求建议或意见,如果你对“定制公交”的发车时间、站点设置有什么要求,可通过本报热线96336或本报官微提出。

“定制公交”全程比普通公交省20分钟

22日7时20分许,记者来到102路公交车终点站——哈市香坊区母亲广场,登上了一辆102路“定制公交”,车上共有15名乘客,车内座椅靠背上有固定的号码,乘客需对号入座。7时30分,“定制公交”准时发车。7时42分,车辆行驶到乐松广场时,追上了一班普通102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那班车是7时20分发车的,“定制公交”由于沿途不停靠,仅经过5站就追上普通102路公交车,抢出了近10分钟的时间。在乐松广场附近,车上一名乘客通过和司机协商,在家乐福站台附近下了车。司机说,家乐福这一站是102路“定制公交”在行驶途中特意根据乘客的需求开辟的一个临时停靠点。8时09分,102路“定制公交”到达终点站,全程耗时39分钟。102路车队潘队长告诉记者,102路“定制公交”全程行驶能比普通公交省20多分钟,通勤族是“定制公交”的乘坐主力,“原则上运营实行一站到底,但如果乘客真的有需要,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适当调整。”

“退定”因时间对不上 停站“太刻板”

哈市公共电车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制公交”的日往返票价为8元,按月实际运营日计算月费,预定3个月的享受95折优惠。102路车队潘队长告诉记者,“定制公交”冬天时也曾满员运营,但进入三月以来,退定的市民逐渐增多,目前乘车率仅60%左右。一名在102路始发站候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曾考虑过乘坐“定制公交”,但因为早班车能坐上,晚上坐不上,而“定制公交”要交往返费用,最后只得放弃了。冬季时曾乘坐102路“定制公交”的胡女士说,她退定的原因是“定制公交”每天7时30分发车,8时10分到达终点站,而她8点上班,总是迟到,所以不再续订。另一名退定的市民称,他退定的原因是“定制公交”运行线路和停靠站“太刻板”。“我在终点站下车,离单位有一站地的距离,大冬天很遭罪,改坐普通公交能提前一站下车,离单位较近。”

“定制公交”咋跑?听听您的想法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少市民对“定制公交”并不了解,有的市民甚至表示从未听说过。经常坐102路公交车的市民黄女士说:“我早上遇到过好几次102路不进站停车,原来那是‘定制公交’,我也想乘坐,但也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家住林业大学附近的肖先生说:“我每天从林大上车,在新一百下车,这两站目前都不停,不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坐‘定制公交’。”哈市102路、103路车队表示,今起将联合本报向市民征求意见,如果您对102路、103路“定制公交”的发车时间和发车线路有哪些意见或建议,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6或关注本报官微,留言提出您的想法。想乘坐102路、103路“定制公交”的市民,也可以留言“姓名+联系方式”在本报官微报名。

编辑:于熙 标签: 定制公交 乐松 发车时间 停站 102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精彩热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