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年牡丹江市将新增1000张机构养老床位

2015-03-19 14:17: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网3月19日讯截至2014年末,牡丹江市60岁以上老年人45.8万人,已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5.33%……目前,养老服务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为推进养老事业全面快速发展,今年,牡丹江市将“新增1000张机构养老床位”作为20件利民实事之一。作为推进这件利民实事的责任单位,市民政局通过引导扶持、广泛宣传、服务指导等举措,全面推进养老机构建设。

记者了解到,市民政局启动了一系列以激发民间资本活力为目的的扶持政策,制定了《牡丹江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牡丹江市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借助全省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契机,新出台了6项地方优惠扶持政策,在全省统一提高民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标准的基础上,牡丹江市从2015年开始,由市本级财政负担,将失能护理床位补贴提高到150元,对民办养老机构参加机构综合责任险的,每床每年补助50元。加大对非营利性社会办养老机构的培育扶持力度,通过民办公助的形式,给予相应补贴支持其发展,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机构,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机构体系。

此外,民政部门还通过开通全省第二家养老服务网、创立养老季刊、发挥新兴媒体传播作用等加大养老服务工作宣传力度。同时,深入民办养老机构建设现场,与经营者探讨前期宣传、服务对象、管理人员聘用等事项,并在养老机构建设基本规范、装修档次、养老床位设置、护理员配备比例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充分调动有意向的社会人士参与养老服务业的积极性。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依法登记的养老机构106个,床位总数达11043张,其中市区各类养老机构总数达到66个(公办10个、民办56个),机构养老床位6144张,城区每千名老人拥有41张机构养老床位。新增1000张机构养老床位将有效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