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请人照顾7旬老母亲 俩月换了10个保姆各个都不靠谱

2015-03-17 15:06:31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请人照顾7旬老母亲 俩月换了10个保姆各个都不靠谱

生活报3月17日讯 扶老人上厕所说胳膊疼睡觉得给买数千元枕头蚕丝被儿女一走就呆屋里不出来……

“你好,是小王吗?我是你李姐,咱家最近有闲下来的住家保姆吗?我一个月出5000元,你帮我问问有没有人愿意来……对,着急!你帮我上点心,找个人好点,干活利索点的,谢谢啦!”挂下电话,李女士摇着头,叹了一口气对记者说:“现在这保姆好找,可是这合适的‘好保姆’太难找。”

“可心保姆忒难找”

夫妻俩轮流请假照顾老人

45岁的李女士在哈市某企业上班,工作很忙,常常一个星期也休不上一天,丈夫做生意,常出差不在家。母亲年近70岁,当了一辈子老师,前几年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行动不便,出入得坐轮椅。因为两口子工作都太忙,就雇了个住家保姆。“保姆秦大姐性格特别好,干活还利索,对我妈更是没得说,老太太别提多喜欢她了,我们处得跟一家人似的。”李女士说,“干了4年的秦大姐去年12月初说儿媳妇要生了,想回家看孙子,让我赶紧再找个人照顾老太太。”

“我给家政公司打电话,要请一名住家保姆,需要对方照顾老人、做饭、刷碗、扫地、擦地,干活利索些就行。万没想到,两个月的时间家里共换了10个保姆,花了两千多元的中介费,仍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李女士无奈地说,“原本以为找个保姆很简单,万万没想到这么困难,现在找不到保姆,我和丈夫俩人只好轮流请假在家照顾老人。”

第1位

不愿扶老人上厕所干了一天就辞职

李女士说,第一个保姆找得挺顺利的,聊了半天觉得人不错,约定月薪3500元,让她来家试试。可是这个保姆只干了一天,第二天就不干了。理由是嫌母亲太胖,来回扶着去厕所太累,干了一天胳膊疼。“老太太虽然行动不便,但是多数情况生活能够自理,就是去厕所时需要人扶着,没想到她竟然说嫌我母亲太胖,扶着累,这理由真让我哭笑不得。”李女士无奈地说。

第2位说好3500元工资到家一看坐地涨价

李女士称,第二个来家的保姆更令人生气,“说好的3500元工资,来家转了一圈,说屋子太大,既要照顾老太太又要做饭、扫地、擦地太辛苦了。但她知道我着急找保姆,并没有马上说不干,而是和我说如果多给500元,她可以再考虑一下。”李女士气愤地说,“啥也没干,转一圈就要加500元,还知道我家着急找保姆,我觉得这是趁火打劫,实在是不放心把老人交给她。”

第3位数千元给买枕头蚕丝被干了一周就辞职了

“第3位保姆姓孙,今年50多岁,也是从家政公司雇来的。她不仅干活利索,还特会照顾人、陪老妈唠嗑,把她哄得特别开心。可谁能想到,过了三天试用期后,孙姐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孙姐先是说枕头不舒服、被子太沉了,晚上睡不好觉。我丈夫一听就马上去商场花了2000多元给她重新买的枕头、蚕丝被。”李女士说,“后来孙姐说睡衣起球了,没有时间出去买新的。我有套新的纯棉睡衣要给她穿,她却说真丝的穿着才舒服。没办法,第二天我就花1000多元买了一套真丝睡衣给她。李女士说,“当时我告诉孙姐,只要照顾好我妈,想要啥就跟我说。可一个星期后孙姐就辞职了,说是我说话有点伤人,无论我们怎么挽留她都不肯留下。”

第4、5位一个嫌做饭太累一个说工资太少

孙姐走后,由于着急找人照顾母亲,李女士同时找了多个家政公司,先后请了两个保姆,差不多都是干了两三天就辞职了。“我家对营养比较讲究,家里四口人都在的时候要六菜一汤,就算人少的时候也要做四菜一汤,那个保姆一听就说太累了,当时就表示不干了。”李女士说,“另一个保姆到家里看之后也说3500元的工资太少了,然后就表示不想接这个活了。我和丈夫这时候也开始考虑,也许是真的是工资太少了,才导致找不到可心的保姆。”

第6位保姆内向不爱唠嗑老母亲憋得难受

在家政公司找保姆屡屡“碰壁”,李女士想到了微信,她将自己急需住家保姆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里,没想到朋友还真推荐了一个住家保姆鲁姐。“约定好4000元月薪后,我们就让她来家试用。说实话,这个鲁姐挺能干的,不仅饭做得好吃,干活也利索,照顾老人也是井井有条,但就是太内向了,不爱说话。”李女士说,她母亲爱热闹又喜欢找人唠嗑,但鲁姐闲的时候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不陪她聊天,把母亲憋得很难受。尽管李女士和丈夫都挺喜欢鲁姐,可是母亲不喜欢他们也没办法,只好婉转地将鲁姐辞退了。

第7位

刚来的时候特勤快儿女一走

呆屋里不出来

后来,李女士又通过家政公司找到保姆小王,40岁的她活干得不错,嘴还特别甜。“刚来的时候小王特别勤快,每天晚上都给我母亲洗脚按摩。当时觉得总算舒心了,可没想到闹心的却在后头。”李女士说,1月中旬,她和丈夫因为工作原因都需要出差,就将母亲交给了保姆小王。三天后,李女士提前回家,没想到一进屋母亲正在看电视,小王则在屋里睡觉。“我母亲告诉我,我们出差的这几天小王判若两人。她总是呆在屋里,经常要叫好几遍才有回音,现在都一点多了,午饭还没做呢。”李女士一听就火了,当天晚上将这几天的工资付给小王后,就将她辞退了。

第8位

一块抹布当“百洁布”衣柜擦得都是油

张姐是李女士家请的第8个保姆,“这张姐哪都好,就是有一点我受不了,干活儿太粗了,一块抹布当“百洁布”,厨房、屋里都是一块抹布。”李女士说,“我曾婉转地跟她提过几回屋里的家具不用她擦,可是她说自己闲不住,拿起厨房的抹布就开擦。我上万元的衣柜被她用抹布擦得都是油。”李女士觉得这点她实在是接受不了,跟家人商量后将张姐辞退了。

第9位

本是饭店服务员

干一周吵吵无聊辞职了

辞退了张姐,家政公司向她推荐了22岁的保姆小张,小张之前在餐馆干服务员,听说干保姆挣得多就打算干这行。李女士开始觉得小张太小不太想用她,但是小张特别诚恳保证会好好照顾老人,李女士就让她来家试试。不出所料,小张干了一周就觉得这个工作太无聊,没有自己的时间,随后就辞职了。

第10位

勤快利索又健谈

送年货送红包还是没留住

过年前半个月,李女士的朋友又向她推荐了一个保姆,这个人干活利索,人还特别健谈。“好不容易找到这么称心的保姆,我特别想留住她。”李女士说,“保姆说年前光照顾我母亲了,都没有时间置办年货,我就马上成箱的海鲜、牛肉、水果、饮料往她家搬,就怕她过完年不回来。虽然她刚干了半个月,过年前我给她开了整月的工资,告诉她剩下的是红包。没想到过完十五给保姆打电话,她却称家里出了点事,不能再来我家了。”李女士无奈地说。

“我觉得我的要求也不高,但俩月换了十个保姆,好不容易有个双方都称心的人家还不干了,太让人上火了。”李女士苦笑着说,“你说找个称心的保姆咋就这么难呢?”

编辑:于熙 标签: 保姆 李女士 母亲 照顾老人 老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