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民可正常办身份证护照和驾驶证等证照

2015-02-12 14:00:17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网2月11日讯(秦雷 记者雷蕾)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外地回家探亲访友或平时因工作、学习没有时间办理二代指纹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的市民提供快捷、高效地服务,哈市公安机关户政、出入境、监管、交警等部门将放弃休息,在春节期间为市民提供服务。

大年初四初五可办理二代身份证

2月22日(大年初四)、2月23日(大年初五)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市民可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证大厅和受理身份证业务的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哈尔滨市拘留所春节期间首次设会见日

大年初二市民可会见被行政拘留人员

哈尔滨市拘留所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出发,将2月21日(大年初二)设为被拘留人员家属接待日,这是我市首次在节日期间设接待日。市民可于2月21日上午9时到哈尔滨市拘留所进行登记,会见时间为当日9时至11时30分。据介绍,节日期间让被拘留人员和家属见面,感受过节的氛围,有利于被拘留人员的思想改造,返回社会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春节期间市民可补领驾驶证

2月22日(大年初四)、2月23日(大年初五)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哈市交警部门开设多个便民服务的窗口:包括车辆管理所驾管、车管相关业务窗口,道里、道外、南岗、太平、香坊、动力、平房、哈西、顾乡、松北、呼兰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罚窗口。

民警将在节日期间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业务,内容包括:(一)车管业务: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办理临时号牌、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6年免检的检车业务(小型车)办理。(二)驾管业务: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自愿降型、变更机动车驾驶证信息;(三)违法处罚业务:受理道路交通违法处罚处理等相关业务。

初一至初六市民可办理出入境证件

为方便在外地工作、学习的广大申请人利用春节期间办理出入境证件,切实将便民利民举措落实到位, 2月19日(大年初一)—2月24日(大年初六)市公安局,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办公,请广大申请人合理安排时间前往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