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年黑龙江省处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96人

2015-01-20 11:32:20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黑龙江省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全省处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96人。

2014年,黑龙江省强化执纪监督,对审计署审计发现的32个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强力问责,责任追究129人;对国家土地督察局督查发现的134宗违法占地问题跟踪问责,正在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对企业领导人员借改革之机侵吞、变卖、转移、私分国有资产,失职渎职、决策失误、缩水评估和恶意转让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严格问责,共立案409件,处分违纪人员669人;对41家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进行了清理,对27名违规建设楼堂馆所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各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3个,处理42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38人。省纪委对105起典型案件进行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坚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巡视,2014年,共对9个市(地)5所高校进行了巡视,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338件,发现问题线索2192个,涉及厅级领导干部190人、处级干部886人。通过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已立案调查189人,其中厅级干部10人,县委书记2人。

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下最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4148件,立案7743件,处分党员干部7835人,同比分别增长48%、29%、24%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166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32亿元。

加大党的纪律执行力度,加强了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670名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严格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整顿。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肃办案纪律和工作纪律,严肃查处办案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编造传播政治谣言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灯下黑”问题,全省共对4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立案调查。

编辑:于熙 标签: 党员干部 处分 今日关注 问责 省纪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