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上面有人能办事业编”男子诓走相亲女生10万被判刑

2014-12-18 11:27:04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生活报12月18日讯因母亲嗜赌成性,长年拖欠外债,儿子虽有工作,仍入不敷出,于是便借相亲之机,诈骗女子10万余元用来还债。近日,哈市道里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男子费某以能帮人办事业编制工作为名,诈骗10万元,费某因拒不退缴赃款,被法院从重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费某今年34岁,家住哈市道里区,公务员,但因母亲沉迷赌桌,因此,费某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2014年2月,经单位同事介绍,费某与做生意的郑某相亲。见面后,郑某非常羡慕费某的公务员工作,并表示:“要是有人能给我办个稳定工作,让我拿个几万没问题!”一听这话,一直被债主追债的费某计上心来。

随后,费某多次与郑某联系,表面为增进了解,却佯装不经意地向郑某吐露:我有关系在上面,能办事业编工作。郑某以为自己碰到了能人,就给费某10万元“人情费”。3个月后,迟迟没有工作消息的郑某找费某询问未果,遂向警方报案。

经道里区人民法院审理,费某交代,因其母亲沉迷赌博,所有积蓄都用来给母亲还债,但仍拖欠8万元高利贷迟迟未还,见郑某好骗,便以办工作为名诈骗10万元,8万用来替母还债,其他挥霍了,在庭上,费某拒不偿还赃款。因此,法庭决定以诈骗罪对其从重处罚。

编辑:黄适 标签: 费某 判刑 女生 男子 事业编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

哈尔滨:世界最高、最长、占地最大的大型雪塑完工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精彩热图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