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老人街边捡“虎爪”化石 实为披毛犀臼齿

2014-12-08 17:26:27 来源: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尔滨老人街边捡“虎爪”化石 实为披毛犀臼齿

  披毛犀的臼齿。

新晚报12月8日讯日前,家住香坊区民生路附近的徐大爷打来电话说,自己手头收藏了一块化石,他猜测应该是虎爪化石。记者联系相关专家,经鉴定徐大爷收藏的是一颗披毛犀的臼齿。

7日,记者来到民生二道街徐大爷的家。徐大爷今年80岁,年轻时在量具厂上班,他的业余爱好就是搞收藏,以前收藏的大多是瓷器、首饰、奇石。几年前,他偶然在古玩市场上收购到了一颗动物牙齿化石,从那以后,就开始对化石感兴趣了。大约三年前的一天,他在李范五花园附近遛弯,突然路边树池里一块凸起的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靠近仔细看,这块黑色的石头很有质感,有点像骨头,挖出来有成人拳头大小。徐大爷细看后认定,这应该是块化石。

到底是什么化石,徐大爷不太确定,他说可能是老虎爪子上的骨头。徐大爷拿出“虎爪”,记者看到黑灰色的表面一端很方正,有点像古代的印章。徐大爷说,自从发现这个“虎爪”他没事就会拿出来看看,自己判断的到底准不准,在心里总画个问号。带着徐大爷的疑问,记者联系省博物馆古生物学部,专家杨老师鉴定后表示,徐大爷收藏的这块的确是化石,不过不是虎爪而是生活在两万年前的披毛犀的臼齿。猛犸象、披毛犀等动物化石在我省比较常见。

编辑:黄适 标签: 虎爪 披毛犀 臼齿 老人街 大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黑龙江小伙为韩国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复旦投毒案二审开庭

吉林现今冬首场雾凇美景 扮靓松花江两岸

精彩热图

西安警方夜查城中村抓获17名“站街女”

科考队挑战南极:喝水要煮雪

四川成绵高速:53车因大雾相撞现场

网曝公务员开执法车公园打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