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合并报检报关流程为“一次申报”

2014-11-24 17:18:1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辛林霞)记者24日从哈尔滨海关获悉,黑龙江省近日全面启动关检合作“一次申报”,对依法须报关报检的货物,企业一次性录入申报数据,分别发送至海关业务和检验检疫管理系统,改变了原来“先报检后报关”的串联申报流程,为企业减负增效。

该项业务改革将关检申报数据项由原来的196项合并为“一次录入”后的92项,“报关与报检同步运行”的并联模式简化了企业报关报检手续,提高了通关效率。

哈尔滨海关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致力于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即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流程。

“一次查验”是指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对需要查验、检验检疫的货物,分别发出查验、检验检疫的指令。对同一批货物,两个部门都发出指令并对碰成功的,关检双方按照各自职责共同进行查验、检验检疫;对于信息对碰不成功的货物,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各自进行查验、检验检疫。

“一次放行”,即“关检联网核放”,是指对于运抵口岸的货物,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分别发送对货物的核放信息,企业凭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的核放信息办理货物提离手续。

下一步,哈尔滨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口岸单位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大区域通关一体化合作力度,为企业打造便捷的通关程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促进“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完)(编辑:李硕)

编辑:黄适 标签: 货物 海关 流程 一次申报 三个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全球最美27个洞穴 宛若外星空间

纽约设计师花10年打造宠物时尚服饰帝国

梦想在路上:返乡的90后

巨型跑步机亮相 可同时容10人锻炼

精彩热图

杭州美女卖猪肉获赞猪肉西施 皮肤白皙鼻梁高挺

图片故事:71岁哈萨克驯鹰传人恰里普汗

南京“90后”退伍老兵开拍纪念照 举牌卖萌笑别军营

2014广州马拉松赛开跑 情侣选手赛场秀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