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10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失控”被处罚

2014-11-24 17:18:1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1月23日专电(记者许正、李建平)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该省宾州水泥有限公司等10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因未安装污染源监控设施被给予罚款行政处罚。

来自环境保护部的统计显示,黑龙江省今年1-9月份的自动监控系统传输有效率仅为68.71%,未达到国家规定的75%的要求,存在滞后问题。其中,黑龙江省宾州水泥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鑫玛热电集团宾县有限公司等10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存在“未按规定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问题。

此外,哈尔滨市王兆热电厂、哈尔滨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也因相关违规问题被挂牌督办,环保部门将相关情况移交中国人民银行建议对这些企业予以信贷限制。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企业仍存在自动监控设施未验收及污染物浓度超常限值的问题,在哈尔滨污染源中所占比重较大。环保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在本月底前完成尚未相关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联网及验收等工作。(完)(编辑:郭梁越)

编辑:黄适 标签: 污染源监控 国控 失控 企业 环保部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全球最美27个洞穴 宛若外星空间

纽约设计师花10年打造宠物时尚服饰帝国

梦想在路上:返乡的90后

巨型跑步机亮相 可同时容10人锻炼

精彩热图

杭州美女卖猪肉获赞猪肉西施 皮肤白皙鼻梁高挺

图片故事:71岁哈萨克驯鹰传人恰里普汗

南京“90后”退伍老兵开拍纪念照 举牌卖萌笑别军营

2014广州马拉松赛开跑 情侣选手赛场秀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