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会见新华社社长李从军

2014-11-18 17:22:3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会见新华社社长李从军

11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左一)。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1月17日电(记者王春雨)1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

王宪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从军社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新华社对黑龙江的关注和支持。他说,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华社这样的新闻国家队的大力支持。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积极履行驻地分社职责,在报道上讲大局,注重社会效益,注重弘扬正能量,注重从有利于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角度开展舆论监督,在龙江遇到困难时加油鼓劲,在宣传全省成绩中发挥导向引领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王宪魁说,全省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转型期,过去黑龙江是以原木、原煤、原油等为主的资源型产业,能源经济占规上工业比重大,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不合理。受大庆油田减产和煤炭产量、价格下跌影响,近期占全省工业比重60%以上的石油、煤炭等能源工业出现负增长,省内四个煤城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王宪魁说,尽管面临困难,但全省经济的信心和前景仍然看好。今年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和就业仍稳定增长,城乡居民消费总额在全国仍处于中上水平。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全省有针对性地确立并实施“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战略。农业依托国家《黑龙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探索土地所有权、经营权、承包权三权分离,创新农业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社会化服务新方式,极大释放了生产力,促进粮食生产和效益明显增长。此外,全省积极谋划构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四个煤城转型、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等重大战略;国家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今明两年一批铁路、水利大项目将陆续开工,为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从军说,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新华社工作的支持。党的十八大以后,黑龙江省发展呈现新气象,全省“五大规划”符合中央思路,也符合黑龙江实际,相信按照这些规划抓好实施,黑龙江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地方分社应融入地方工作,想地方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地方党委政府之所急,为当地党委政府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形势下,充满信心,采取很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十分难能可贵,新华社将更多报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提振信心,为处在重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黑龙江提供舆论支持。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海涛,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会见时在座。(完)(编辑:李国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

男子新婚仅两月便杀死妻子 将尸体照片发朋友圈

精彩热图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组织远海实战化攻防演练

南充卫校里的“女儿国” 54个班都是清一色女生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江边菜地除草 7旬大爷头部中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