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省连续三个秋季无森林火灾

2014-11-18 17:22: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讯(刘桂英记者贾红路)记者从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获悉,今年我省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再传喜讯:连续三个秋防无森林火灾发生。

截至11月15日,我省秋季森林防火期全面结束。秋防以来,全省上下运用以往成功经验,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了秋防安全。加大宣传教育、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全省各级森林防火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切实做到森林防火预防观念深入人心。加大林区火源管控,重要路段设立检查站,严格进山人员登记制度,高火险期封山戒严,并明确分片管控责任人。省森防指、省林业厅按照《黑龙江省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实施方案》的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林缘周边秸秆焚烧的监控和管理,没有发生跑火现象。严密监测火情、兵力靠前驻防。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地面巡逻、高山瞭望、飞机巡护、远程视频监控多手段监测森林火情,14000余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在森林火情多发地段靠前驻防。加大督导检查、强化措施落实力度。省林业厅联合省武警森林部队,在森林高火险时段,成立了森林防火分片包干检查组,对全省重点火险区、边境林区进行森林防火大检查,对火灾多发、易发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严查违规点烧秸秆、违规用火等行为。秋防后期,全省各地结合气象条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计划烧除工作。各地严格按有关规定,逐级上报计划烧除备案表,同时,提前做好队伍、车辆、机具等保障工作,明确相关责任人,出动飞机加大巡护,保障点烧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编辑:李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

男子新婚仅两月便杀死妻子 将尸体照片发朋友圈

精彩热图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组织远海实战化攻防演练

南充卫校里的“女儿国” 54个班都是清一色女生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江边菜地除草 7旬大爷头部中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