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萝北:发现高度疑似“普京虎”

2014-11-14 13:56: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自然保护区,来了一位不“素”之客,在这片森林中落地为王,品尝着野味,生活得怡然自得。它,就是珍稀保护动物——东北虎。

目前,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兵分两路,在全省内东北虎可能出现的地方展开“寻找普京虎”活动,在前线捕捉“普京虎”的消息。

它,是要找的那只“普京虎”“库贾”吗?

拍下清晰照片视频 身份正在进一步确认

拍下清晰照片和视频 东北虎佩戴项圈

据萝北县林业局陈志刚局长介绍,今年10月初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后,6日左右,萝北境内再次发现东北虎的踪迹。为此,萝北县林业局工作人员20余人,和东北林业大学4名专家开始密切关注东北虎行踪。

太平沟自然保护区位于萝北县境内中俄界江黑龙江畔,日常就对动物进行严密监测,平常保护区设有远红外线照相机50部,发现东北虎踪迹后,按照东北虎可能出现的地带增设照相机,目前远红外线照相机增加到120部。

9日和10日两天,远红外线照相机在白天和黑夜分别拍到三张清晰的东北虎照片,东北虎颈部戴着项圈,有一张正在进食。据专家分析,这只东北虎体长超过两米,体重在200公斤左右。此外,摄像机也拍到了东北虎的视频资料。

工作人员在监测时发现多处东北虎的脚印,以及东北虎捕食野猪、野兔等动物后剩下的残渣。

根据观测,近日,这只东北虎在太平沟自然保护区内沿着界江黑龙江向西北方向行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郑州一幼儿园建“空中操场” 拆或不拆很尴尬

图片故事:我为街坊当“团长”

中国的女性苦行僧:行脚乞食 露宿野外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

精彩热图

记者探访“双十一”后的阿里巴巴总部(组图)

世界最高与最爱男伦敦相见欢

温州高速大客车变“火车” 21人险中逃生

流浪夫妻背硬币到银行 换300元寄大学生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