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俄罗斯的亲们 跟咱一起过“双11”啦

2014-11-14 13:56:23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市对俄物流基地 每天预计10万件“宝贝”经此运出

俄罗斯的亲们 跟咱一起过“双11”啦

俄罗斯地铁内的“双11”海报

□文/摄 本报记者 褚晓静

从前,11月11日是单身男女们口中的“光棍节”,话题也多是围绕着美女帅哥、约会“脱光”等等。但在近两年,“双11”又被冠以了一个新概念——购物狂欢节。今年,“双11”毫无疑问已经开启了全球模式,国内的亲们淘到手软,俄罗斯、新加坡、法国等地的居民也参与到“双11”的大促销当中。

不知这是“光棍节” 都以为是“购物狂欢节”

在莫斯科的地铁内,俄罗斯女孩儿叶莲娜,看着地铁内的“双11”促销海报,嘴角泛起一丝微笑。最近,叶莲娜和同事们都在为“双11”如何“血拼”做准备。“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双11’,商品价格太有诱惑力了。”叶莲娜激动地说。

进入11月,被广大卖家称作国际版“淘宝”的速卖通全球在线交易平台当中,各位卖家纷纷打出了各种大力优惠,全场5折、3折的商品比比皆是,甚至部分卖家还打出了1折的跳水价格,来吸引俄罗斯的亲们。

“原来俄罗斯人并不知道‘双11’是啥,去年哈市相继开通了2条对俄包机航线后,在速卖通上购物的俄罗斯人越来越多,他们也被中国人‘传染’了,加入到‘双11’大促销的奋战当中。”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禹森说。

服装占7成以上 内衣泳装最受宠

“双十一”期间,俄罗斯的亲们爱买啥?10日,记者探访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基地时发现,俄罗斯人从中国购买的商品可谓五花八门。服装、鞋子、包包、各类饰品、电子产品全都受到他们的喜爱。

“这其中购买服饰所占的比例最高。”付禹森告诉记者,在近期的包裹中,购买服装占了7成以上。其中,4成以上购买的都是性感内衣和泳装。尽管俄罗斯已经进入冬季,但泳装和内衣的包裹发送量依然稳居首位。

预计每天10万件“宝贝”从冰城运往俄罗斯

俄罗斯人的购买能力咋样?付禹森告诉记者,平日里,俄罗斯人每日的购买量在5吨,3.5万件左右。进入11月以来,每日的购买量陡升至12吨,6万件。“双11”期间,该物流基地预计日运往俄罗斯的商品最多将达18吨,预计可达到10万件。

我们对俄包机的运力会不会造成大量邮包滞留?付禹森表示,“双11”期间,2条对俄包机航线的航班数量也相应增加,“预计在‘双11’这一周,哈尔滨每天都将有航班飞往莫斯科和叶卡捷琳堡。”

法国 新加坡 澳大利亚 上淘宝抢货那都不是事儿

原本,“双11”只是属于中国人的“购物狂欢节”,但随着电商和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双11”也开启了全球模式。不仅俄罗斯居民参与其中,这个狂欢节,也引起了许多其他国家“淘宝族”的关注。新加坡姑娘茱莉亚,刚刚从淘宝网上订购了4台榨汁机,觉得价格特别实惠。她还看好了许多小家电,“双11”时果断抢单。

土生土长的法国姑娘卡米尔看不懂中文,但她特意请中国的同事帮她上网跟淘宝卖家沟通,“双11”期间她打算买云南的普洱茶、还有裙子和马丁靴。在澳大利亚,不少人开始自发“拼单”,“一起买东西能省很多邮费,特别划算。”澳大利亚小伙子戴维告诉记者。(编辑:李国红)

俄罗斯的亲们 跟咱一起过“双11”啦

工作人员将准备邮寄到俄罗斯的包裹过秤

编辑:黄适 标签: 双11 淘宝 光棍节 对俄 购物狂欢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郑州一幼儿园建“空中操场” 拆或不拆很尴尬

图片故事:我为街坊当“团长”

中国的女性苦行僧:行脚乞食 露宿野外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

精彩热图

记者探访“双十一”后的阿里巴巴总部(组图)

世界最高与最爱男伦敦相见欢

温州高速大客车变“火车” 21人险中逃生

流浪夫妻背硬币到银行 换300元寄大学生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