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民人行道上停车 交通指示标志形同虚设

2014-11-06 15:15: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民人行道上停车 交通指示标志形同虚设

东北网11月6日讯人行道本是为行人出行而专设的道路。可是,有的市民偏偏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近日,记者在建华区文化大街上看到,车辆占据人行道的现象随处可见,交通指示标志形同虚设。

11月2日16时,在文化大街上,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步行道的交通标志指示得非常清楚。可是依然有市民把车停在人行道上,对人行道上设立的标志视若无睹。文化大街东侧人行道上设立一处“步行”标志,表示该段道路只供步行,任何车辆不准进入。记者环顾四周发现,该路段人行道上并未画有停车线,仍有两辆机动车直接停在设立标志的人行道上。

随着车辆日益增多,市区“停车难”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这些车辆堂而皇之地停放在人行道上,一方面侵占了行人的路权,逼着行人走机动车道;另一方面,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也容易损坏人行道,对市政设施造成破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希望那些将车停在人行道上的市民,能够按线规定停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界海拔最高现代化体育场馆在拉萨竣工并验收

洛阳打掉两个假记者团伙22人敲诈勒索200多万

盘点13座惊险奇美的悬索桥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 最美浪漫时光

精彩热图

网曝西南民族大学查寝“战利品”铺满校园

英国设计师制作真人大小“皇家卫兵”蛋糕

卡纳瓦罗出任恒大执行主教练

90后女生打两份工 支持农民丈夫自费拍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