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五大连池旅游名镇建设开工在即
2011-04-15 17:15:0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进入四月,天气转暖,为确保完成今年旅游名镇建设目标,五大连池管委会抢先抓早,精心组织,全面做好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自省委省政府做出把五大连池旅游名镇打造成为黑龙江省龙头品牌的战略部署后,五大连池管委会在黑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稳步推进旅游名镇建设工作。去年封冻前,五大连池风景区新镇建设已经完成了前期规划审批、建筑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启动了基础设施、部分回迁楼等建设。

4月初的五大连池,气温还在零度徘徊,而旅游名镇的建设现场却开始热闹起来,大批施工队伍不断进驻,为即将开工建设,有条不紊地做着备料、整理场地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建设局副局长宋国平介绍,截止到目前,新镇工地有9个区片的施工单位已经进驻,大约每个单位有三、四十人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4月20日正式开工,如果天气转暖温度适宜,可以先行开工。今年重点施工项目是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设施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有污水处理厂、给水工程、供热工程、道路工程,投资在两亿余元。公共设施项目包括一个中学、小学、医院、信息指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投资大约在两亿多元。预计今年年底,信息指挥中心将完成主体工程,待明年进行场地绿化、亮化等,供热工程今年要完成前期供热,后期的热电厂工作相继完成,污水处理厂工程今年达到初步处理程度,明年逐步完善,其它主要基础设施工程年底前完工,确保回迁户生活所需的给水、排水、供热要求。

目前工人正在做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保工期,工人们早上5点多起床施工到晚上6点半左右。赵永昆同时表示,监理单位一定会履行职责,严格管理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好资金使用,按旅游名镇建设指挥部要求,在7月底之前全部交工,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地做好回迁工作。

年初以来,五大连池管委会先后召开十余次主任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镇建设工作。目前,新镇三年规划建设的总体内容、分年段建设内容,以及建设项目、具体地块、所需资金总数等明确;道路、给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设计已完成;公共设施、疗养院和会馆等拟开工项目已分别成立项目推进组,落实具体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保障用地工作正快速推进;与上海上服集团、中石化长春公司、海南三亚投资公司等外地企业和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盛河渔业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签订了新镇商业开发意向,拟投资四星级以上宾馆及商业区建设;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涉及宾馆、别墅、餐饮、娱乐等商业开发项目,正积极对外招商,力求社会资金投入最大化。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