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东宁]成为内贸跨境货物运输出境试点口岸
2011-04-14 15:41:24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黑龙江省东宁公路口岸被国家海关总署确定为内贸跨境货物运输出境试点口岸,这将使我省跨境货物运输更便捷,对推动陆海联运大通道常态运营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东宁口岸办相关人士介绍,东宁是中国距离俄罗斯符拉迪沃茨托克(海参崴)最近的口岸,全程只有200公里。此前,只能从绥芬河铁路口岸运输跨境货物,由于中间有换装等程序,货物从牡丹江地区运到海参崴需要4天时间;若走东宁公路口岸,即用汽车运送,则可以当天来回,既缩短了货物运输距离,减少运输时间,又节约了企业成本。

2011年2月12日,海关总署致函我省,确定将东宁口岸(公路运输)作为试点口岸,同时批准将粮食、石化等涉及许可证管制类商品的货物纳入开展集装箱跨境运输的内贸货物范围。即今后粮食等大宗货物可直接从东宁公路口岸跨境运输。开展粮食等大宗货物集装箱跨境运输业务,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利用对俄沿边优势,实施中俄江海与陆海联运,不断提高我省大宗商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能力。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事业单位改革:关于公平的话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