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地铁1号线工程安全下穿南直立交桥
2011-04-14 15:41: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公司获悉,哈尔滨地铁1号线工程于4月13日安全下穿南直路立交桥。

据了解,地铁1号线工程需下穿桥梁18座、建筑物15个,相距基坑、隧道不足5米安全距离的建筑物达30多个,极易造成地面塌陷,建筑变形、断裂。

此次盾构隧道在地铁南直路站至哈东站站区间,全长约515米。据承建单位中铁十四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经理赵合全介绍,此次盾构需要在地下9至12米进行,由于盾构机在地下掘进,会对土层产生一定影响。如果实际沉降值大于设计允许范围,就会造成高架桥不均匀沉降、桥梁变形、开裂坍塌等事故,因此,降低盾构施工对南直路站高架桥的影响成为此段盾构区间施工关键。

为了确保施工不对桥体产生影响,确保高架桥交通安全,施工人员利用钢梁和脚手架将立交桥进行支撑,并采用千斤顶对桥施加预应力,调整桥面标高,确保了地铁盾构机安全下穿南直路立交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孟婷 卢军)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户籍新政呼之欲出 改革迈开探索脚步
纪念青海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