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乳业洗牌”促进行业发展提升消费者信心
2011-04-11 17:33:5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0日,记者在“首届中国黑龙江畜牧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参会的乳制品企业对“全国乳制品行业许可证重审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他们表示,此次“乳业洗牌”不仅有利于整个乳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将提升消费者对乳品市场的信心。

据相关报道,截至3月31日,全国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从2011年4月1日起,所有乳制品企业需持重新审核过的新生产许可证“上岗”。凡未获得新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将被停止生产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

【同期】黑龙江摇篮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佳君:生产许可证重新办理和洗牌,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呢?应该说规范了企业,让整个的管理和它的规模,应该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消费者对它的信心也增加了。尤其黑龙江这块儿的乳业,它的品牌更有了保障。对于市场份额这块,大家做得更规范了。那么这个市场的蛋糕就会逐渐地做大,那么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心就会大增。

这次全国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的乳制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包括145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在内,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共有643家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其中有114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107家企业停产整改,426家企业未通过审核,通过率不到55%,近半数不达标的小企业将会自动退出市场。

【同期】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军喜:这次洗牌淘汰了420多家的小型乳品企业,这样会对我们这种大品牌企业来讲,会带来非常的好处,这个行业竞争会更加有序。优势的奶源向我们这种大品牌企业靠拢,那么消费者也获益,就是说会吃到更高质量的乳制品。

此次乳业新规与之前的规定相比严格很多,不仅增添了很多常规审查项目,还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须配备相应检测设备,对食物添加剂、三聚氰胺等64项指标进行自检。

【同期】飞鹤乳业生产副总裁兼生产事业部总经理肖光辉:通过这次审核,我认为是促进了乳品行业的提档升级,提高了我们的乳品企业的装备的技术含量和能力。

【同期】黑龙江摇篮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李佳君:尤其监测规模的水平,可以说每个生产厂的监测水平和规模、设备装备都达到了国家级的监测标准和水平。比如说原来我们就要求你检24项指标,现在能达到检70多项指标,只要能检的我们全能检了。

英联农业是英国联合食品集团下属的一家综合农业集团,目前在黑龙江省从事奶牛饲料和乳糖提炼等业务。英联农业公司事物总监罗莎美表示,此次“乳业洗牌”将为中国乳制品质量的提升带来深远的影响。

【同期】英联农业公司事物总监 罗莎美:行业新规提高了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标准,将会带来长期的益处。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很重要,同时生产供应环节的质量安全也非常重要,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中国政府这次的乳业治理工作就体现了这一点。

中国黑龙江畜牧产业博览会9日在哈尔滨召开,持续三天。本次博览会分为畜牧产业成果区和畜牧企业展示交易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800多家企业参展。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何山 马迪)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督查组浙江督查 抽查楼盘项目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