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新兵战士进行拉练 爬冰卧雪炼铁军
2011-03-29 11:26:3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虽然已近4月,但在中国东北部省份黑龙江,很多地方仍是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黑龙江省各地的武警和驻军分别举行新兵拉练活动,以检阅用三个月的时间锻造出来的威武之师。

由于中俄边境的特殊地理位置,武警黑龙江黑河某支队,对此次新兵徒步拉练做了周密的布置,除了徒步行军、紧急集合、传递命令外,途中还设有突发情况处置、战地野炊和战场救护等项目。雪深的地方没过战士们的膝盖,负重的战士们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深一脚浅一脚地趟着雪向前挺近。

【同期】武警黑龙江黑河某支队新兵连战士崔文华: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过树林的时候,战友们手把手的相扶,真正体现了战友之情,团结的感觉,就是气氛特别的浓重。

【同期】武警黑龙江黑河某支队新兵连战士何明哲:当时鞋里进雪了,也湿了,但是一想既然已经参加徒步行军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必须坚持下去。

一路上战士们体验了急行军的速度,也应付了临时调整路线的突发情况。武警黑龙江黑河某支队副支队长吴元宏告诉记者,拉练是帮助新兵们逐步实现由社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的重要途径。

【同期】武警黑龙江黑河某支队副支队长吴元宏:新兵的关键就是如何搞好新兵的思想政治基础,军事技能,作风纪律,身体、心理素质,这四个基础,帮助他们逐步实现由社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写好当兵史,走好人生路,迈好警龄第一步,是我们新兵训练的重点,也是最大的难点。

吴元宏表示,经过八十多天的集训,又经过了野外徒步拉练。这是一个青涩的新兵迈向一个成熟的钢铁战士的大跨步,也是他们军旅生涯的真正开始。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