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胡锦涛7.1讲话>要闻
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7 11:23: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媒体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日报:成就彪炳史册 经验启示未来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党和人民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的三大成就。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论述,精辟总结了我们党90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华社: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瞻望中国发展繁荣的光明前景。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高度,精辟概括了9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豪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

光明日报: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总结9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之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始终保持党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总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内涵深刻,从总结党永葆先进性的历史经验中,概括了我们党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强调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努力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

南方日报: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改革开放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情讴歌了我们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有着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无疑是一篇继续推进我们党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