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幼儿园无证办学5年 曾下7条取缔通知未果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一幼儿园无证办学5年 曾下7条取缔通知未果

2014-03-09 11:36: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一幼儿园无证办学5年 曾下7条取缔通知未果

土石堆堵住幼儿园大门 陶盖/摄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郑州市中原区一幼儿园没有证件存在5年后,由于房租到期,房东不再出租,幼儿园才在7日不得不关门。而这期间,区教育局先后下发的7条整改通知,却没让幼儿园关过门。

郑州金娃娃双语幼儿园无证招生5年

3月6日,网友“疯狂的石头wjc”爆料称,郑州市工人路颍河路西北角,一堆长约4米、高约2米的土石方,横堵在金娃娃幼儿园大门口,致使幼儿园没法正常上课。

当天去到现场的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看到,如网友所说,金娃娃双语幼儿园大门紧闭,一大堆建筑垃圾堵住大门。

有人报警后,郑州市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赶到,他们称,由于幼儿园和他人产生纠纷,所以大门才被堵,要把垃圾运走需要联系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和市政管理部门。

同时,民警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其实是家无证幼儿园,今年1月份就已经被取缔了。

该幼儿园的投资人高辉也承认幼儿园缺乏证件。他说,2009年幼儿园开园,期间一直在申请办理相关证件。“但由于缺乏消防安全证,证件一直办不下来。”

郑州一幼儿园无证办学5年 曾下7条取缔通知未果

幼儿园门口张贴的取缔通知 陶盖/摄

教育局连下七条取缔通知未奏效

在金娃娃双语幼儿园门口,记者也看到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联合郑州市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在1月15日张贴的取缔通知。

虽然通知上的内容不可全辨,但还可隐约看到“该幼儿园师资队伍不健全,教育质量不高,属于无证幼儿园,消防方面存在隐患”等字眼。

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张主任介绍,从2011年开始,他们就注意到这家金娃娃双语幼儿园的存在,由于房屋不符合办园要求,区教育局没有为幼儿园办理证件,一直在查处。

随后,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查看了区教育局下发的通知存根,发现从2012年起,中原区教育局对金娃娃双语幼儿园下发过7次取缔通知。

尽管如此,该幼儿园仍然顽强存在。一学生家长介绍,今年开学后,仍招了150多名学生。

对此,张主任解释:“教育部门没有执法权,只能下发通知进行取缔。我也多次到学校,但是学校大门紧闭。”

家长明知无证图便宜仍送孩子到校

在连发7条通知没有把幼儿园取缔的情况下,3月7日,由于房租到期,房屋出租方不再续约,金娃娃双语幼儿园不得不关门,众多学生家长紧急赶到幼儿园要求退费。

将孩子送到这个幼儿园的王先生说,孩子今年6岁,在这里上了两年多。

没有手续、消防存在安全隐患,为何还愿意把孩子送进这样的幼儿园?这位家长说,自己知道幼儿园没有证件,但是收费便宜,每个月400多元,是正规幼儿园的一半。

“我在郑州卖菜,赚的钱少,没时间看孩子,只好把孩子送过来,毕竟这里还安全点。”王先生说,“现在,幼儿园倒闭了,我还得为孩子找其他幼儿园。”

马上要离开这个幼儿园的吕姓园长忍不住叮嘱他,下次一定要找一家有证的幼儿园,这样,孩子的学习和安全才有保障。(见习记者 陶盖)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河南 幼儿园 无证招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